Rescue 救援課程

PADI救援潛水員課程

所教授的知識和經驗,超越純粹的休閒潛水程度,課程中,您會學會如何保護自己和顧及其他潛水員的安危。雖然課程性質和背景牽涉到嚴肅的救援訓練, 但它卻是以輕鬆的方式來建立您的潛水自信心。

課程目標
1. 提高對潛水員對潛水安全的意識
2. 培養潛水員對預期、預防和處理問題的能力
3. 教導有關潛水的救援方法和急救技巧
4. 教導潛水員如何處理緊急狀況
5. 擴展潛水員在PADI領導等級訓練方面的知識

參加資格
1. 參加PADI救援潛水員訓練的人,必須至少年滿12歲。(未滿15歲的潛水員可以申請PADI青少年救援潛水員檢定卡。)
2.急救和CPR規定:PADI救援潛水員課程的學生潛水員,在上知識發展授課二和救援訓練課二的24個月內,一定要先完成規定的CPR心肺復甦術課程(CPR﹣首要救護)和基本急救(次要救護)。

議您參加EFR緊急第一反應首要救護(CPR)和次要救護(急救)課程,該課程符合上述規定。
◆ EFR緊急第一反應是CPR和緊急救護的基本訓練課程。
◆ PADI救援潛水員課程中並沒有CPR和基本急救,但在相關的潛水模擬情節,卻會應用這些基本技巧。
◆ 必須是一位合格的PADI 進階開放水域潛水員,或取得其他訓練機構的合格證書。即在具備至少20次的潛水記錄,其中需包含深潛和水底導航潛水記錄以及入門等級以上潛水員證書(至少持有二種證書)。
◆ 訓練合格者,由本中心申請 PADI 國際救援潛水員執照。

學費:10000元(需有EFR證照才可發證)

第一天課程 學科
第一單元
救援心理學一/辨識潛水員的壓力/潛水員緊急事故的準備一/急救氧氣系統/自動外部去氈器(AED)
意外管理一/潛水員緊急事故的反應一/非游泳協助和救援/在水面援助有反應的潛水員

第二單元
救援心理學二/潛水員緊急事故的準備二/常見的裝備問題/快缷功能和問題/意外管理二
潛水員緊急事故的反應二/帶一位有反應的潛水員出水/事後照顧

第三單元
救援心理學三/潛水員緊急事故的準備三/意外管理三/溫度的問題/潛水員緊急事故的反應三
失蹤潛水員程序

第四單元
救援心理學四/潛水員緊急事故的準備四/意外管理四/近乎溺斃/潛水員緊急事故的反應四
水中救援呼吸的技巧/水底無反應的潛水員/裝備脫除

第五單元
救援心理學五/潛水員緊急事故的準備五/意外管理五/潛水員緊急事故的反應五

第二天課程 術科
1疲憊潛水員 2驚慌潛水員 3從岸邊船上碼頭救援(有意識的潛水員) 4水底遇難的潛水員5失蹤潛水員 6將無反應的潛水員帶到水面 7在水面無反應的潛水員 8帶無反應的潛水員出水 9與壓力有關的傷害急救和提供氧氣 10從岸上/船上救援 11在水底四肢受傷的遇難潛水員(模擬情節)12水面上的遇難潛水員(模擬情節) 13水底無反應的潛水員(模擬情節) 14水面無反應的潛水員/帶無反應的潛水員出水/

討論總結.填寫潛水日誌 學科考試 急救(模擬情節)

timeline_20180422_203034.jpg